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周江镇三河村:党建引领 “撂荒地”变“希望田”
时间:2022-08-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今年来,周江镇紧盯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坚持把撂荒耕地治理作为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的重要举措,通过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创新撂荒耕地治理机制,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推进全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知了声声,走进三河,一片片开荒复耕的景象映入眼帘,夏日里也同样散发着春天的勃勃生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有效遏制耕地撂荒,最大限度提高耕地利用率,加快恢复撂荒耕地生产步伐,三河村党总支部严格按照县镇关于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重点工作在哪里,党的作用发挥就在哪里,采取“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党员带头、干群联动”的方式,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分类推进、综合治理,以党建引领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高质高效,将昔日的撂荒田地变成如今的百亩良田。


图片




三河村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撂荒复耕事宜

图片


驻村团队向群众讲解撂荒复耕政策

图片

 

三河村党总支书记书记张定秀入户宣传撂荒复耕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当夏时,烈日炎炎,三河村党总支书记书记张定秀以身作则,深入长满了荒草的撂荒田地中,脖子上披一条毛巾,戴上一顶草帽,背着除草机,躬身弯腰利索地将一根根杂草斩进田里。身上的汗水早已干了一遍又一遍,黝黑的肤色也快将他吞没,轰鸣的机器声就是他心中撂荒复耕的呐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村书记,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面对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的重担,他反复强调着“要想开展复耕复种工作,我们这些党员干部、我们村干部就要先带头干...”他用实际行动做保护耕地的最美工作者。

据统计,今年来三河村累计完成撂荒复耕复种315亩,目前还在加大组织动员力度,铆足干劲,抢抓农时开展耕种生产。如今的三河村,昔日撂荒田地已重新披上绿装,到处是一派绿油油的田园景象。一块块耕地井然有序,一棵棵小禾苗整齐划一,成排连片绿意盎然,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稿: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审核:李义君  李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