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率队到五华县梅林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2-08-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卢鼎带领该局相关人员,番禺区石楼镇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有关人员一行到五华县梅林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图片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向梅林镇捐赠21万元乡村振兴资金

  卢鼎等一行与梅林镇党政领导召开对接会议。会上,番禺区派驻五华县梅林镇工作队队员汇报了进驻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打算。梅林镇的领导介绍了梅林镇的优势和资源禀赋、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以及需要番禺帮扶成员单位予以关注的事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番禺区石楼镇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表示,协会将会有效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给予梅林镇力所能及的帮扶。

  图片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向梅林镇梅南村捐赠文化体育广场建设项目

  卢鼎指出,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脱贫户返贫。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要采取强有力措施使脱贫户平稳过渡,让脱贫户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二要勠力同心,带动广大梅林群众走向共同富裕。帮扶成员单位、工作队、梅林镇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盯着短板弱项攻坚克难。要在提高梅林广大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也要想方设法提高其精神生活水平,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三要实施靶向帮扶,不断提高帮扶成效。按照梅林所需、番禺所能的原则,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实施点对点的精准帮扶。在使用帮扶资金时要做到把“钱用在刀刃上”,使帮扶资金起到带动项目发展、产业做大做强的作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局的职责功能做好消费帮扶工作,切实拓展梅林农产品的销路。

  图片

  番禺区石楼镇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向梅南村捐赠2万元

  卢鼎一行前往梅南小学调研拟援助实施的文化体育广场建设项目,到梅南村三户脱贫不稳定户家中慰问,与梅南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并瞻仰了古大存故居。此行,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向梅林镇捐赠21万元乡村振兴资金,番禺区石楼镇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向梅南村捐赠2万元人居环境整治资金,广州豪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梅南村捐赠口罩4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