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科学精准防控】横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精准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11月16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

图片

  会上,副镇长刘骁棠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横陂镇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党委书记卓伟强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全镇上下要坚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当前省内疫情严峻,防疫措施的优化调整,对基层防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国家对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成效。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抓好二十条措施的学习,努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快、更实、更细、更有针对性。

  二是要科学精准防控,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村卫生站和诊所“哨点”作用,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要持续守好高速路口防疫“前哨”,引导外市返乡车辆和人员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黄码”“红码”人员做好登记并立即上报镇卫健办;要加强学校、企业、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商超、酒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重点人群的“每周两检”,确保应检尽检;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推送+网格化摸排作用,按照最新的防疫政策落实好涉疫地区返乡人员的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并对其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实时掌握情况,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同时,各村(社区)要继续做好“一人一户一车一档”台账登记,加大自主申报宣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划分防疫管理网格,确定好网格责任人,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精准分区处置,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三是要加大防疫宣传,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用好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及时宣传最新防疫情况及相关要求,持续教育引导好广大人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劝导群众减少公共活动,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持续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尤其是60周岁以上人群“加强针”的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四是要强化应急能力,保障全镇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村(社区)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细化辖区的应急防控方案和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响应及时、举措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