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爱心接力,横陂一走失儿童找到“回家的路”
时间:2023-01-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一儿童走失,所幸在横陂镇球王故里志愿服务队和横陂派出所的帮助下,最终安全回到家长身边。

  2023年1月24日傍晚18时许,五华县球王故里志愿服务队队长罗碧兰接到志愿者罗亿凤电话告知:一位六十多岁的蓝女士在雄华电器店铺门口看见一个迷路的小女孩,询问得知女孩因走失找不到家人后,蓝女士背着孩子四处寻问,却无人认识,好心的蓝女士将孩子送到志愿者罗亿凤的理发店,寻求球王故里志愿服务队的帮助。

图片

  接到电话后,五华县球王故里志愿服务队队长罗碧兰和副队长李育灵立即赶到现场,一起陪同小女孩到横陂派出所。此时正值晚饭时间,贴心的李队长考虑到女孩还没吃晚饭,还特地到面包店给女孩买面包。

  图片

   到横陂派出所后,派出所民警特别耐心的询问女孩姓名,得知妈妈姓名后,他们便快速分头行动,开展网上人脸识别搜寻(未果)。五华县球王故里志愿服务队与团镇委、圩镇附近的几个村联合,在各个微信亲友群、网络上发起寻人启事,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寻找女孩家长的工作中来。

图片

  经过多方的努力,横陂村支书打来电话说有家长在寻找小孩,经过再三确认,是为走失小女孩的家人。

  女孩终于回到了亲人的怀抱,志愿寻人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该家长是来横陂探亲的,期间因看管不周,导致小孩不慎走丢。横陂镇人民政府在此提醒广大乡亲:春节期间走亲探友,务必要照看好孩子,发现孩子走丢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