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引以为戒!横陂镇一村民在山边燃放烟花引发火警被处罚
时间:2023-0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全县天气晴冷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但是仍有部分村民在野外违规用火,造成火灾隐患。横陂镇林业部门近日查处了一例在山边燃放烟花引发火警的案件,违法行为人受到行政处罚。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吸取教训

引以为戒

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

↓↓↓

案例

  1月27日晚上,接群众举报,有桐树村村民擅自在森林防火区燃放烟花爆竹并引发火警,执法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扑灭明火,并开展调查。

图片

   经查明,桐树村村民钟某在燃放烟花过程中不慎引发山边杂草着火,其行为违反了《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构成擅自野外用火行为。我镇林业部门依据《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给予警告并处2000元罚款。当事人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在此,希望广大村民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携手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绿色、美丽横陂。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查工作,加大违规野外用火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