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三八节特辑 | 汇聚“她”力量 共启新征程!
时间:2023-03-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三月暖,樱花开,春光融融万物苏,在这草长莺飞、清香满目的三月天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为向身边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横陂镇妇联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谋发展 巾帼建功勇担当”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每一个“她”更加芳华绽放、自信从容。

座谈会

  2023年3月7日下午横陂镇妇联组织全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进行了巾帼大宣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实质,联系五华、横陂实际,提出了全体妇联干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谋发展 巾帼建功勇担当”的主题想事情、干事情,为横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同时,对县好媳妇、县美丽家园、县五好家庭进行表彰,选先树优,促进乡风民风提升。

  接下来,围绕2023年妇联发展,镇村妇联主席们畅所欲言,讲奉献话担当,践承诺谋发展,从农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充分展示“她力量”对乡村振兴的思考、对乡村建设发展的信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敲门宣传行动进万家

  3月8日,镇、村妇联在节日期间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以“护林防火”、“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绿色理念我倡导”为主题的宣传敲门行动,巾帼志愿者们挨家挨户通过发放森林防灭火、反家庭暴力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等宣传资料,提高妇女群众森林防灭火、学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以及动员广大家庭学习了解生态文明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家庭绿色环保知识和方法,树立绿色价值观念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到日常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从小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风送温暖执委走基层”关怀慰问贫困妇女

  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工作中落地见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3月8日,横陂镇妇联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妇女活动,与她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以及实际困难,并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重拾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做勇敢坚强的新时代女性。

图片

村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叶湖、华阁、近江、横陂、湖塘、崇文、坑口、罗陂等村分别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通过联谊座谈、文艺汇演、载歌载舞等各种形式展现了新时代横陂女性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为乡村振兴凝聚了巾帼“她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