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演练有方,应急不慌!双华镇开展“以水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3-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以水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我镇“以水灭火”技能水平,3月15日下午,双华镇在长寿公园组织开展了森林火灾以水灭火演练。镇党委书记张小玲到现场指导。

图片

演练模拟长寿公园发生火情,经现场火情研判及领导指示,采用“以水灭火”为主的扑救方式。扑火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行动,累计铺设800米消防水带,对模拟的各着火点进行扑打。

图片

演练过程中,专业人员向以水灭火队队员详细讲解水带铺设接驳、水泵安置开启及关键操作要点,随后带领应急扑火队员进行实操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双华镇应急队伍以水灭火的战斗力,提升了镇扑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以水灭火”是扑救森林火情的重要手段之一,具有扑灭明火迅速、拦截火头高效、清理火场彻底等特点。接下来,双华镇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以水灭火”安全、有效、快捷作用,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