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乐享梅州五华横陂群众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乡村体育赛事活动的开展,3月18日,以“全民健身筑强国 乡村振兴共富裕”为主题的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在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球王公园举行。


图片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广东省体育总会主办,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梅州市体育局、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五华县横陂镇人民政府、广东省乡村振兴驻横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协办,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广东勇者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画景饮料有限公司共同支持。本次活动现场近千人参加。



图片

  据了解,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年。本次活动涵盖趣味运动、传统民俗体验、乡风民俗宣传教育、科学健身指导、公益体质健康检测、农副产品展销、健康活动普及七大方面,融合娱乐、运动、学习、教育、体验、展销于一体。结合农业生产和农家生活创新,编排了充满乡村民俗气息、融健身、娱乐和比赛活动为一体的比赛项目。



图片



图片

  在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场,旱地龙舟、五谷丰登、时代列车、跳动足球、疯狂水果等一项项集健身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全力拼搏,观众则不断加油呐喊,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整个运动场面高潮迭起、热闹非凡。



图片



图片

  在乡村民俗游园区,现场还设置了许多好玩有趣的民俗运动项目,大家纷纷参与其中,在一次次的挑战中加深了对传统民俗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在农产品展销专区,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道:“本次农产品展销是以‘村’为切入点,以‘品’为突破口,通过特色农业+新零售的模式,为大家提供健康、优质、高性价比的特色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更好地掌握国民的体质状况,有针对性地对国民体能状况进行测试统计分析,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开展公益体质健康检测、科学健身展演、科学健身科普宣传等活动。在测试现场,体质监测团队不仅认真高效地完成监测工作,还耐心为群众参加体育运动和休闲锻炼以及减肥等提供科学的指导。



图片


  梅州是足球之乡,五华县素有“球王故里、足球之乡”之称,五华足球文化底蕴深厚、足球人才辈出、群众基础坚实,是“中国内地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亚洲球王李惠堂的故乡,是国内同时拥有中超、女超职业球队的县级城市,是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之一。近年来,横陂镇不断丰富当地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活跃乡风民风,提高了足球之乡的知名度,同时通过与广东省体育局和相关帮扶单位的对接联系,充分用好体育帮扶资源,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培育青少年足球人才,进一步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努力实现以体育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