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乡村体育振兴 | 广东省足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横陂镇人民政府开班
时间:2023-05-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5月12日,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五华县横陂镇人民政府、广东省乡村振兴驻横陂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足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横陂镇人民政府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的大力支持,是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乡村体育振兴”的重要一步,旨在储备基层专业的足球教练员人才,提高基层教练员的业务能力,帮助推动五华横陂镇足球事业发展。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足球协会技术部部长王亮、中共横陂镇党委委员周梦丽、本期培训班主讲师-吴荣辉指导、助理讲师-黄子豪指导。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由周梦丽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亮部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寄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能够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带动基层足球运动的发展。图片图片

  本次培训班共有38名学员参加,为期三天,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课程包括室内理论课和场地实践课。培训针对基层教练员足球战术和训练方法的基础性训练,涵盖足球教练员组织教学训练等多个方面。

图片

图片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大部分学员是接下来即将在6月份举办的2023年五华县横陂镇“乡村振兴杯”足球联赛各参赛队的教练组成员以及校园足球的教练员。通过本次的教练员专业化培训,能够有力推动五华县横陂镇各村的基层足球事业和校园足球的发展,将进一步擦亮“球王故里”这一响亮名片,同时也为乡村振兴“体育+帮扶”注入更多激情活力。

  图片

  学员在完成课程学习后将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后将颁发广东省足协 E 级教练员证书,并具备参加中国足球协会 D 级教练员培训班的报名资格。

  理论课程以现代足球发展、足球的教育功能、设计一堂训练课、实施一堂训练课、青少年球员特点及选材、小场地训练及指导比赛等进行理论知识的培训。


图片

  实操课程以学习更多足球技能、训练安全与组织比赛、熟练掌握运球带球跑、射门、1V1进攻、小组比赛等训练项目为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