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潭下镇: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思想防线
时间:2023-0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反邪教宣传常态化,不断提升在校师生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拒绝邪教”的浓厚氛围,近日,潭下镇综合治理办联合司法所、宣传、团委、妇联等部门到潭江中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PPT演示、播放警示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答疑的形式,让全体师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的丑恶本质,提高了对邪教组织的识别能力。

  宣讲工作人员通过结合具体案例进一步阐述邪教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追求文明,自觉抵御邪教侵蚀,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鼓励青少年如发现有邪教宣传品或邪教人员及时报告老师或主动报警,争当反邪小先锋。

  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反诈、反邪各类宣传单200余张,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使广大师生对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激活他们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热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增强了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