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以练备“汛” ,筑牢防线 | 周江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周江镇三防抢险指挥决策、应急响应与实战处置能力,5月19日上午,镇三防指挥部组织成员单位在龙堵村开展2023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邀请县应急救援大队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

  此次防汛抢险演练模拟龙堵村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山洪灾害,造成河堤受损,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三防指挥部在接到预警报告后立即组织救援队伍,紧急奔赴灾害发生地,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在镇三防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抢险任务。通过演练活动,充分检验了我镇在面对突发汛情时的应急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应急队伍防汛抢险能力,积累了有效的作战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周江镇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足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