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合作促进乡村振兴,共创美好未来 ▏横陂镇与嘉应学院合作协议正式签约
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镇举行了一场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我镇与嘉应学院之间在体育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

图片

  在签约仪式上,嘉应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长城、林文贤,生命科学学院杨期和教授、钟鸣博士,横陂镇镇长刘锡贤,副镇长周伟城、薛威、古琦,以及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成员等共同出席。双方就当前镇域发展、乡村振兴体育教育帮扶、产业发展以及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开展体育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计划交换了意见。随后,张长城副院长代表嘉应学院,刘锡贤镇长代表横陂镇人民政府进行了签约,宣告双方合作正式启动。

图片

  这次合作的核心目标是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紧密联动,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嘉应学院将派遣师资力量到横陂镇域的中小学进行实习、就业和志愿服务,解决乡村校园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他们还将为横陂镇的体育产业规划、体育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提供专业指导。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引入高校专业力量,为横陂镇提供社会调查、支教帮扶和体育教育指导等服务,努力为横陂镇的体育工作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持和可持续发展的系统保障。同时,这也为嘉应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实践和社会工作的机会,实现了体育工作与社会工作的有机衔接。

图片

  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实效性,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共同前往建设中的章联村体育文化广场以及小都实验小学进行考察调研。

图片

图片

  这次合作是在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积极推动下顺利进行的,不仅是双方优势资源的整合,更是一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我镇在体育促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为打造美丽乡村、实现农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