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横陂镇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诈骗能力,切实维护老人财产安全,5月25日,五华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陈伟华股长一行与横陂镇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到叶湖村老人活动中心与老人们开展“智慧助老 谨防诈骗”2023年五华县信息无障碍建设、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老年人拒骗、识骗、防骗的能力,让老年人真正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效帮助老年人增强预防诈骗“免疫力”,守好钱袋子,远离电信诈骗。

  紧接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与空巢老人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其近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再三叮嘱老人要保护好身体,真真切切把爱心送到了空巢老人的心坎上。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空巢老人发放防诈环保袋、宣传单张,认真讲解防诈骗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老人们的防诈骗意识,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排忧解,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出人人关爱、尊敬、帮扶空巢老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