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周江镇召开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切实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8月14日,我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镇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村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耕地保护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要树牢担当意识,明确整改任务,围绕图斑整改,采取过硬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图斑的整改销号工作。

  三是加强巡查力度。要全面落实镇村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工作合力,一旦发现有违法用地行为立即制止和严厉处置,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发生。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要积极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政策,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宣传到每家每户。

  会议强调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全力推进耕地整改、耕地恢复工作。

  二要注重防改并举。各村各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当下改,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清单,按照整改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图斑整改到位。要多措发力长久防,开展常态化巡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把违法占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压实各村属地责任和镇村干部包片责任,确保每个图斑有专人负责,做到集中力量攻坚,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和严防偷采盗采稀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驻村团队,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耕地保护政策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