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潭下镇汶水村开展“道德评议齐参与 营造文明好乡风”主题活动
时间:2023-08-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村民文明素质,8月15日,潭下镇汶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道德评议齐参与 营造文明好乡风”主题活动。


  图片



  道德评议会上,汶水村党组织书记张少青宣读了《深化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组织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和谐邻里、尊老爱幼主题和个别村民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辆不按规定停放等不文明现象展开评议讨论。同时号召村民们要转变思想观念,推进移风易俗,摒弃不良风气,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身边好榜样,塑造乡村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文明乡风、互学互比的良好氛围。


图片


  会后,工作人员到村发放《深化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了解村民所反映的不文明行为和问题,并在现场及时纠正和协助解决,参与村民们纷纷表示,道德评议会立了规矩,树立了榜样,今后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头涵养道德素质,营造文明好乡风,自觉成为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