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梅州市潭下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2023年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3-08-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上午,梅州市潭下教育发展基金会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原广州军区总医院院长刘坚,潭下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和部分会员,潭下镇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110多人参加了此次仪式。发放仪式由镇长黄育辉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教育发展基金会刘远标会长为仪式致辞,他代表基金会全体会员向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基金会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通报了基金会运行情况,并倡导大家共同参与潭下教育事业发展。随后,基金会副会长罗文海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3年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的决定》。

刘远标会长致辞△

罗文海副会长宣读《表彰决定》△

  接着,到会嘉宾为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分别颁发了奖教奖学金。随后,优秀教师钟丹红、田益琼分别上台分享了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学生代表刘靖涛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并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为潭下教育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颁奖现场△

中学教师代表发言△

小学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会上,刘坚向受到表彰的教师和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潭下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而感到自豪和欣慰。同时,就潭下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要一如既往将教育工作视为头等大事,发挥客家人崇文重教传统,促进全镇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不断拓展丰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职能,通过扩大奖教奖学对象、支持完善教育教学设施、丰富学校图书资源等举措进一步营造崇文重教氛围。三是要促进教育工作转化,培养教师队伍骨干力量,深化学生素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理想、长才干、作贡献。

乡贤代表发言△

  镇党委书记杨文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镇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潭下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就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教书育人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资助学,解决学校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学子营造优良的教育环境。二是要多措并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教育部门要不断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竞争机制,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设,促进校园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三是要凝心聚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把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重要地位,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创造精彩人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据统计,梅州市潭下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7年多来共募集教育基金310多万元,共奖励868名优秀教师和1709名优秀学生,发放奖教奖学金及教师节慰问金共159万多元。接下来,基金会将秉承“奖教奖学、扶贫帮困、振兴教育”的宗旨,不断拓宽筹资渠道,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奖教奖学活动,努力为潭下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