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乡村要振兴,读书创未来|棉洋镇黎洞村书香文化节正式启动!
时间:2023-08-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上午8时,棉洋镇黎洞村第一届书香文化节正式启动。由学生、家长代表,杰出乡贤,党员,生产队长等350余人组成的书香巡游队伍从黎洞村委出发,旌旗引路,鸣锣开道,学生手持“乡村要振兴,读书创未来”的横幅走在队伍前列。在锣鼓喧天声中,绕黎洞村巡游,将喜悦与书香传递至村里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

  图片

  伴随着国歌响起,上午十时整,黎洞村书香节奖教奖学颁奖典礼在黎洞学校拉开序幕。棉洋镇党委书记李权、人大主席吴国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宋阳新、黎洞村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源清、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书记张展基、华南理工大学讲师张慈香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存心不善,风水无益。”在黎洞村乡贤张天纵的带领下,现场学生们一起诵读林则徐的《十无益》家训格言。接着,李权对本次活动深情寄语:希望学生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乡贤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黎洞村乃至棉洋镇的教育事业,使棉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对黎洞村考取重点中学、大学本科、研究生的31位优秀学子及黎洞学校一年来在教学工作中表现优秀的2名教师进行颁奖。

    图片

    李权讲话

    图片

    张展基讲话

    图片

    张源清讲话

    图片

    张慈香讲话

    图片

  学生代表张艳清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颁奖仪式结束后,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五华县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中建等向黎洞村共捐赠1600册图书和一批书画作品,让好书传递、让知识传承、让墨笔飘香,相信一本本承载爱的书籍和书画,终将汇聚成知识的海洋惠泽后学,温暖每一位热爱阅读的人。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书香文化节除奖教奖学、捐赠书画活动外,还有有奖征文比赛。“之所以萌发举办黎洞村首届书香文化节,是因为想通过多元形式和成立理事会平台来助推我村的人才培养,更好地为我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促进我村教育事业的发展。”黎洞村党组织书记张爱发说。此前,“五华县书画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黎洞村,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热情洋溢,创作了30多幅书画作品,捐赠给黎洞村文化活动中心,为首届书香文化节助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携一缕书香,寻一隅心安

 热情期待浓郁书香

 充盈黎洞村的每一个角落

 蔓延至棉洋镇的大街小巷

 汇聚社会力量

 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共同助推棉洋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