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一行到五华县开展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时间:2023-08-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乡村体育高质量发展,建立乡村体育发展新格局,更好地发挥体育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8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袁守龙一行到横陂镇开展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省技巧蹦床项目管理中心、省体操技巧协会等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横陂镇足球小镇、广晟章联体育文化广场,详细了解体育项目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此外,他们还全情投入,深入了解五华县悠久的足球历史文化和蓬勃发展的体育产业。在小都实验学校,团队观摩了学生们生动精彩的大众蹦床表演,同行的两位蹦床世界冠军陈玲和曾另龙与小朋友进行亲切交流,分享了他们获得冠军的背后故事。更难得的是,他们亲自示范基础的蹦床技巧,激发了在场学生们的激情,引起现场一片欢呼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对如何做好体育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在会议上,横陂镇第一小学、广晟体育小学、小都实验学校以及兴宁体校教师们汇报了大众蹦床开展情况,他们提到在未来的训练中将更注重专项体能和技术标准的培养,强调细节训练的重要性,以进一步提升队员的技术水平。在将大众蹦床引入校园活动方面,他们强调将为体育老师提供相关理论培训,重点包括大众蹦床基础知识、安全教育等内容。为了提升蹦床项目在社会的认知度,他们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家长和社会对项目的认知,并建议将大众蹦床纳入体育教学大纲,进一步推动项目融入学校教育。

  调研组对横陂乡村振兴工作队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敬佩和祝贺,认可他们在体育帮扶乡村振兴方面的卓越努力。他们还衷心感谢横陂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支持和配合方面所做的努力。

图片

  袁守龙在总结中提出:一是要加强蹦床后备人才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场地设施设备,夯实业余训练的基础,从而提升社会影响力,选拔和培养更多杰出的体育后备人才。二是要搭建有效的蹦床项目赛事和交流平台,聚焦交流学习、运动员选拔、教练队伍建设以及俱乐部发展等方面,持续推动蹦床项目高质量的发展。三是要完善乡村体育教师和教练的补充机制,鼓励聘请优秀退役运动员充当兼职体育教师,推动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参与乡村支教计划,以培养稳定的乡村体育师资力量。此外,要广泛开展乡村学校体育赛事活动,以体育人、以赛赋能,完善“选、训、赛”乡村体育后备力量的成长链。四是要在丰富的足球文化背景下寻求发展突破,提升体育竞赛水平,以体育为媒介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县政府副县长赖俊香、五华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陈兆祥、横陂镇镇长刘锡贤、五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曾利联、兴宁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加鹏、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等随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