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横陂镇青少年体育公益课堂 ——“少年轮滑”开班仪式
时间:2023-08-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体育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8月27日下午,横陂镇举办了乡村体育公益课堂轮滑装备捐赠仪式。仪式得到了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五华县妇女联合会挂职副主席刘玲、梅州市轮滑协会副会长陈双威等多方热情参与。

图片

  捐赠仪式上,横陂镇相关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对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

  2023年,秉承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展开全民健身活动,为乡村体育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深化体育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在团县委和县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并得到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的坚定支持,横陂镇政府充分发掘当地丰富的足球体育文化资源,依托五华县球王故里志愿服务队,独具特色地推出了“实事‘球’是——乡村体育公益课堂”项目。为了更丰富课堂内容,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得到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他们捐赠了一批轮滑鞋和装备。同时,在梅州市轮滑协会的协助下,专业志愿教练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乡村体育公益课堂——少年轮滑(第一期)的顺利进行,为学员们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和课程指导。

图片

图片

  轮滑运动作为备受热爱的体育项目,不仅能塑造坚强体魄,还考验着个人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选手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强调高效协作在其中的重要性。轮滑比赛的独特魅力使其成为体育赛事中最富挑战性和观赏性的项目之一。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自始至终致力于推动乡村体育和文化的振兴,通过一系列活动为乡村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了帮扶力量。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功不可没。以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为例,他们的慷慨捐赠一批轮滑运动装备,不仅为横陂镇的轮滑体育公益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还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实际支持,展现了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担当。

图片

图片

  展望未来,希望横陂镇能够继续推动体育公益课堂等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让企业持续支持乡村振兴,让各方通力合作,让公益事业惠及更多民众,为乡村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可以为乡村创造更多机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乡村在全面发展中不断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