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前往球元企业,探索足球产业合作的新动力
时间:2023-10-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广东省体育局最新的乡村振兴工作指导,我们深入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不断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旨在培育横陂镇的内生动力,推动产业振兴,实现更高质量的乡村振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前往东莞市虎门镇的球元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为横陂镇未来的产业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持和远景规划。

图片

  梅州市是广东体育的足球特区,而五华县则是中国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横陂镇还是著名球王李惠堂的故乡。五华县以其蓬勃发展的足球产业而自豪,拥有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职业球队——梅州客家队。此外,还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国足球特色体育休闲小镇”和“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县”的荣誉,这得益于横陂镇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以及出色的足球产业资源。

  东莞市球元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超过十年专业足球、篮球、排球等比赛用球的研发和生产经验的企业。该公司设备先进、实力雄厚,拥有多项国家认可的专利,以及完善的质量检验系统。球元公司还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自主内胆和中胎生产线的足球、篮球和排球生产厂家之一,其产品的品质稳定性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与球元企业的深入交流,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不仅学习了足球制造的发展经验,还分享了双方在产业资源和发展需求方面的优势。我们的目标是逐步创建有利条件,以增强横陂镇在足球产业中招商合作的推广基础,并为五华县吸引更多高质量企业的落户和投资提供支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这将推动五华县足球产业的繁荣发展,同时也展示了帮扶单位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坚定决心,为广东省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