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综合行政执法“每月一主题”|把好农产品质量关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10-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镇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强化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厉打击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违法行为,我镇把10月份综合行政执法主题定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行政执法”,通过专项执法,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0月以来,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种植企业(合作社)、养殖企业、屠宰企业等重点企业,围绕农产品生产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检查,做到不漏一场一户。

  一是重点检查蔬菜水果农产品生产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否建立保存农产品生产记录,是否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是否存在使用禁限用农药、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药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重点检查畜产品养殖环节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饲料添加剂中添加违禁物质、使用“瘦肉精”、病死动物未按规定无害化处理以及屠宰环节的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行为。三是重点检查相关主体是否存在占耕、侵林毁林行为,是否存在污水直排到江河湖泊等养殖污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数186人次,行政检查156宗,发现问题11宗,接线索举报1次,整改11宗,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宣传册等宣传材料380份。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持续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开展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也将继续开展好“每月一主题”执法工作,结合实际,分领域、分时段,做好重点环节、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工作,确保让执法检查涵盖各行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