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交通安全】横陂镇召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主要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10月30号下午,横陂镇召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主要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由横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刘骁棠宣读了《横陂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问题整治的工作方案》,详细讲解了此项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及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源头治理。各村(社区)要积极协助配合交警横陂中队、镇公路部门,落实好车辆和驾驶人户籍化管理制度,对各自村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所有人、驾驶人、车辆牌照、驾驶人持证等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同时配合县级有关部门加快推进“断油断修”工作,在辖内所有加油站、维修店入口处张贴好“拒绝为无牌证、未配备安全头盔摩托车提供加油和维修服务”字样的告示,同时督促经营加油站、维修店主要负责人不得给无牌无证、违规驾驶人提供服务,充分引导群众依法登记上牌,切实做到“车合规、有牌证、有路走、有人管、秩序好”。二要强化秩序整治。镇公路部门、交警横陂中队、各派出所要建立起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形成执法合力,严查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促进形成严打严惩的高压态势。压实快递外卖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其迅速对即时配送、快递从业人员组织相关涉摩电的培训工作,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各中小学要积极配合交警横陂中队开展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隐患排查,全面掌握学生上下学出行方式,对骑乘摩托车上下学的学生要开展重点排查、重点教育引导,同时利用好上下学时段,在校门口开展劝导工作,加大对交通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横幅、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开展“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主题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牢记交通安全常识“九不准”,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