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展现省属国企责任担当,多维一体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1-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广晟控股党委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广晟控股党委“向春天出发”的号召要求,11月3日,广晟控股集团党群工作部牵头组织广晟控股集团财务管理部、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广晟财务公司、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及中国农业银行五华支行等单位,到横陂镇开展“向春天出发·以党建红色引擎助推百千万工程”主题党建共建暨“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春风送暖”金融服务进企下乡活动在镇政府七楼会议室举行。广晟控股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横陂镇党委书记卓伟强主持会议,广晟控股集团党群工作部、广晟控股集团财务管理部、广晟财务公司、横陂镇政府、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及中国农业银行五华支行有关负责同志,横陂镇24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万山指出,本次活动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推动党建与金融服务、防诈科普、医疗服务、健康防治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旨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表示下一步广晟控股集团将继续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为广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广晟力量!

图片

图片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广州番禺支行派驻至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的金融助理郭俊林,代表农行五华支行为参会企业讲解了农行的普惠政策,以及惠农e贷、法人类信贷、服务类及渠道类等产品。参会企业代表就融资渠道、融资种类、成本控制、市场竞争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广晟控股集团财务管理部、横陂镇人民政府、农业银行五华支行的负责同志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给企业提供了融资建议,为中小微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

图片

  同时,“春雷贯耳”反诈宣传进企下乡和“春雨润苗”医疗服务进企下乡活动也走进了横陂镇,当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在横陂社区和锡坑社区开展。

图片

  “春雷贯耳”反诈宣传进企下乡活动通过设立反诈宣传服务点,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金融科普知识等宣讲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及答疑等形式开展现场宣传,切实筑牢防诈反诈“防火墙”,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在“春雨润苗”医疗服务进企下乡活动现场,前来求医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的医护人员认真地为群众检查、量血压,耐心细致地询问分析病情,并提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现场咨询、检查及治疗建议,讲解合理用药、日常预防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卫生防病意识,活动现场忙而有序,充满温暖。此次活动,将健康服务“一站式”送到基层,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图片

  “向春天出发”系列活动,是广晟控股集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新一轮具体实践。本次活动坚持党建注“春雨”,发展漾“春色”,组织协调所属成员企业及合作银行、医疗机构等单位,共赴横陂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引导金融、医疗等优质资源主动覆盖一线、下沉基层,让金融“活水”和医疗“春雨”精准滴灌乡村振兴,把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特色,充分履行和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