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助力“百千万工程” 潭下镇开展建筑工匠培训
时间:2023-11-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改造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及技术标准工作,大力提升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培养“能工巧匠”,潭下镇于11月8日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开展五华县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全镇有20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参加此次培训。

自动转存图片

  本次培训由县技工学校教师下乡授课,授课老师按照培训课程安排,开展工匠管理制度、建筑材料、建筑设备等相关课程。同时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用地、规划审批等多方面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抵制乱占耕地乱建行为,提升建房审批规范意识和房屋安全责任意识。

  我镇今年农村危房改造整治共计2户,其中1户已竣工;其次是继续推进存量农房微改造,重点清理整治破旧泥砖房、削坡建房和违法建筑,新建农房建设必须带图审批,持有建设工匠资质证书承建;目前我镇已上报建筑工匠91人,经省级培训后持证上岗。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镇农村建筑工匠的业务技术水平,强化了安全意识,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乡村工匠管理,保障农房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推动农房建设规范管理和乡村风貌提升,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