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百千万工程·我们齐见证】
热心乡贤捐路灯,照亮家乡路人心
时间:2023-1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转水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将主题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党建+乡贤”治理模式,以乡情为纽带,凝聚乡贤智慧,发挥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转水镇里塘、旱塘村结合主题教育,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形成需求清单,按照“村民点单、村委派单、乡贤领办”机制,村道亮化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通过“党支部+乡贤理事会”大力号召乡贤带头、群众主动参与。今年里塘、旱塘分别筹集15万元、18多万元,在两村主干道、五华河碧道横驳道路约6.5公里的里程安装了182盏太阳能节能路灯及配套设备,助力完善村内公共基础设施,不仅解决群众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更温暖了村民的心,提升了里塘、旱塘村村民的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里塘村河堤路太阳能路灯捐款芳名_00.jpg

  ▲里塘村捐款芳名表(部分)

旱塘村路灯升级改造_00.jpg

▲旱塘村捐款芳名表(部分)

  在乡贤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全部完成安装,这充分体现了转水乡贤反哺家乡建设的情怀、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实干为民的担当。

 54124a94c0a5d1307110e4c335dfcfd.jpg

  6c78f2f3b79b1661589d6b7b58eebe8.jpg  21290e66bcdec5db9f5132205dae3de.jpg  1864e1c3bb03a8fe4ddc767dc6366209_.jpg

  如今,每到夜幕降临,那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点亮了家乡夜空,路灯下,吃罢晚饭的村民或在灯下闲聊或休闲散步,构成一幅幅其乐融融的乡村“夜生活”画卷。

  0de728c16777ed7e51e7847c8fc3d5f.jpg

  04ef0b838ff09a74179e43d74bc6e7a.jpg

  乡贤反哺润桑梓,共绘乡村振兴梦。各位乡贤奉献爱心,为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更为全村乃至全镇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用自身行为引导各乡贤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518ca25cdb81ad099af11f2d265c81.jpg

  下一步,转水镇将深耕“主题教育” ,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力“党建+乡贤”发展模式,持续以乡愁为基因,以乡情为纽带,进一步激发乡贤智慧,进一步凝聚好乡贤力量,充分发挥好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和示范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大新动能,推动“百千万工程”在我镇“生根发芽”,“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