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百千万工程·我们齐见证】
五星村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和绿美建设志愿活动
时间:2023-1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助力转水镇五星村“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工作,按照推动“百千万工程”全面动起来、干起来,典型镇村尽快绿起来、美起来、净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百千万工程”建设的要求,转水镇突出抓好典型村环境提升和绿美建设示范攻坚,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和绿美行动。

1.JPG 

  12月底天寒地冻,转水镇五星村却格外热闹,由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交投集团等单位、镇干部职工、回乡联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乡贤、村民群众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100多人,在五星村村委轰轰烈烈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和绿美建设志愿活动。活动开始前,挂村领导陈锋党委副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分工部署,镇党委书记彭云洪对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对五星村人居环境提升和绿美建设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4.JPG

  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分赴各片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绿美备耕工作。在五星村各片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植树备耕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道路周边以及村内公共场所的乱堆乱放杂物、生活垃圾、落叶杂草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整治过程中,有的清扫村庄生活垃圾,有的清除杂草及卫生死角,还有的疏通栈道沟渠。在村道沿线和公园节点,大家挥动铁锹,铲土开挖、填土浇水,有条不紊完成每道工序,以实际行动助力五星村人居环境更加整洁有序,深入开展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厚植生态“底色,切实为转水五星增绿添彩,共绘“百千万工程”绿美图景。

3.JPG2.JPG

5.JPG7.JPG8.JPG9.JPG

  在清理和备耕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向附近村民开展入户宣传,发放《携手共建和美五星,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倡议书,深入解读政策并耐心讲解“百千万工程”相关政策,人居环境提升和绿美建设等内容,激发村民自己动手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带动附近村民一同加入活动中,让村民群众理解开展典型村培育工作的重要性,获得村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助力五星村培育“百千万工程”典型村。

10.JPG11.JPG

  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建设只是创建“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的第一步,接下来,五星村将借助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的契机,抓住机遇,周密部署安排,整体推进村庄总体规划编制,以采取“村经济合作社、镇级公司、县交通集团”三方合作共赢的模式,盘活水产养殖基地,建设采摘园或儿童游乐场,规模化种植油菜花等农作物,规划一条“泉湖里-水产基地-和乐第-泉湖里”环形连片的农旅观光区,以带动五星村的整体经济发展。

DJI_0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