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龙村镇开展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摄影小分队“送幸福大片”进龙村活动
时间:2024-0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龙村镇开展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摄影小分队“送幸福大片”进龙村活动

  日前,乡村振兴驻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帮扶工作队联合省摄影家协会、梅州市摄影家协会,在龙村镇开展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摄影小分队“送幸福大片”进龙村的活动。

  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梅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明与10余名市县公益摄影志愿者分成四组,随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龙村青年摄影队队员一道深入龙村圩镇、龙村村、潭溪村、金龙村开展入户探访,并一起参与“点亮微心愿,温情暖潭溪”爱心慰问和探访脱贫户的活动,在嘘寒问暖中为村里光荣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老干部、老退伍军人、老教师、五星级文明户、优秀志愿者、“好媳妇”“好婆婆”等称号家庭等拍摄“幸福大片”,为村“两委”拍摄“贺岁全家福”,赠送“福”字对联和心愿礼物,用镜头记录村民温馨幸福的瞬间,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10.png图片9.png图片8.png

  现场工作人员为拍摄家庭提供了道具等贴心服务,共40户顺利完成“幸福大片”拍摄,后期将赠送冲印装框的照片到各家各户,一起感受团圆、幸福的新年味!

图片11.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图片16.png

  活动现场工作队队员、农村金融助理还利用这个机会为每户家庭讲解“防金融诈骗”和“三农”优惠小额贷款的宣传知识内容,派发宣传小册子。

图片17.png

  张明表示,通过送“幸福大片”公益拍摄活动的开展,为村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让村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摄影文艺工作者、志愿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李志征表示,今后工作队将继续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公益”的发展新路径,在“送文化”里“种文化”,持续培育乡村文化文艺人才,用文化为乡村“培根铸魂”,协助龙村镇党委、政府打造乡村文化品牌,通过“艺术乡建”持续推进艺术进乡村,让乡愁有守望之地、文脉有寻根之处,发展有传神之笔,切实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