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丨棉洋镇开展清明公祭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04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灵。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3日上午,棉洋镇各村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先烈不朽功勋,追忆先烈丰功伟绩,向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先烈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美田村

  在美田烈士纪念碑,棉洋镇领导班子成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成员,美田村“两委”干部、学生代表于烈士墓碑前列队肃立,奏唱国歌,向英勇牺牲的烈士敬献鲜花,在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全体成员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驻足默哀,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富强村

  在富强村烈士纪念碑前,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富强小学师生、烈士家属、老革命家属代表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参加人员奏唱国歌,向英勇牺牲的烈士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不仅是为了缅怀、铭记、继承和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更是为了不负先烈精神,凝聚起迈向未来的澎湃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从英烈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养分,继承英烈遗志,续英烈精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

  在此,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革命英烈为路标,不忘来时路,看清脚下路,走好未来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勇毅前行中为棉洋的经济发展高质量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