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绷生产弦,筑牢安全关丨棉洋镇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时间:2024-04-05 来源:棉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清明假期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加强节前安全生产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清明期间棉洋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近日,棉洋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査,聚焦生产安全、汛期安全、防溺水等重点环节,深入各处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镇党委书记李权带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先后来到梅州市鸿创享达石场、五华县国有气体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促企业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业务负责人和管理技术团队必须在岗在位,持证上岗;要求对关键岗位员工加强安全教育,逐一交代落实安全事项,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和巡查巡检措施。

  守好汛期水上“安全线”

  检查组还来到棉洋村河道涉水点、坑口庵下水库,对汛期安全、学生防溺水工作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镇村干部摒弃侥幸心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棉洋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安心、安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