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理响郭田—为百千万工程“加足劲”
时间:2024-04-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郭田镇以群众需求为引领,着眼群众民生诉求,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和“急难愁盼”,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解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上的“扣子”,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思想上推陈出“新”。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是新时代基层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郭田镇在“新”字上下功夫,利用夜间值班时间开设“夜学微课堂”,每名干部围绕各自从事的业务内容,按照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原则自选课题。内容涵盖党务知识、村级财务管理、宅基地审批、公文办理流程等各项业务知识。每期“微课堂”明确一个授课人、突出一个学习重点,持续推动认知迭代、理念升维、思想解放,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使理想信念之树根深叶茂、四季常青。

  


  二、宣传上提“质”增效。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课堂”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将理论宣讲搬上荧屏,组织领导干部、村党组织书记、理论骨干及产业发展带头人围绕五华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主题教育、“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等内容拍摄微视频,展示在微信平台上。微视频一经发布,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播放量达万余次,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赞赏并转载。网友百尺竿头留言道,“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我不禁为郭田竖起大拇指。”


 

  三、行动上强“生产力”。用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行动“宣讲”初心使命。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鼓励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沉下去,融进去,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家事”,用钉钉子精神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六乱”整治、“三大革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抓紧“无信访村(社区)”创建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通解决问题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乡村绿化工作


“集中劳动日”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