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郭田镇召开2019年基层党务干部业务素能提升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5-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提升郭田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拓宽基层党务干部党建理论知识和实践认知,提高本镇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整体水平,近日,郭田镇党校召开了2019年基层党务干部业务素能提升专题培训会。各村(居)书记、主任以及党建指导员共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小玲和县委党校电教信息室主任、讲师曾伟文担任培训主讲人,镇党委副书记、镇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美茹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交流演讲两大部分。在理论课上,张小玲围绕《五华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镇基层党建规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深入解读2019年基层党建“组织力提升”主题内涵和工作要求,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县委巡察和县委党建工作督查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巩固和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果。二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组织力提升”工作要义,不折不扣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三是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紧密结合本支部实际,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曾伟文作了《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做合格的带头人领头雁》专题授课。在逐条逐项剖析《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的基础上,曾伟文就如何具体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强调各村(社区)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支部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会上,曾伟文还为各村(居)书记、主任讲授了汇报工作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引用正反面现实案例,直观形象地教导大家如何规范、高效地向上级汇报工作。

进入交流发言环节,各村(居)书记、主任纷纷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运用理论授课的学习成果,以“发挥头雁作用,加快新农村建设”为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内容后,张小玲和张美茹现场一一作出了点评,指出在短短6分钟的时间里,每位农村带头人均全方位汇报了本村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民生实事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计划,虽有欠缺之处,但总体而言发言质量较好,充分体现出此次培训学习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