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郭田镇组织村书记主任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月初夏,万物竞生。按照镇党校教育培训计划,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借鉴红色资源挖掘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农村带头人工作视野,加快郭田新农村建设步伐,近日,郭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小玲和党委副书记张美茹带领各村(居)书记、主任以及镇组织办人员到双华镇竹山村和五华县奥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顶着似火的骄阳,迎着和煦的夏风,张小玲一行走进了县级红色党建示范村——双华镇竹山村。气势恢宏的竹山村阻击战纪念雕塑、威武庄严的战壕士兵铜像、岿然矗立的入党誓词文化墙......竹山阻击纪念园的丰富景观让在场学员真切地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双华镇在挖掘红色资源方面下的一番大功夫。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竹山村党群服务中心、革命历史展厅、竹山兵工厂旧址和第七区苏维埃政府临时驻地旧址等地方。每到一处,郭田镇各村(居)书记、主任纷纷驻足认真观看、专心听讲,围绕竹山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风民风孕育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向竹山村书记蔡其梅请教“治村秘诀”。

张小玲指出,郭田和双华相互毗邻,两镇镇情具有高度的相似性,竹山村是双华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竹山的发展模式为郭田建设“红色苏区·多彩郭田”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思路,接下来郭田镇党委、政府将立足红色资源禀赋,突出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产业,奋力书写出小镇的“大文章”。

临别之际,郭田镇各村(居)书记、主任结合在竹山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就如何发挥头雁作用,推进新农村建设分享了自己的下一步工作打算和设想。张小玲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想法后,充分肯定了竹山村参观学习的积极意义,强调各村(居)书记、主任要学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切实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村工作的具体行动。

当天下午,学员们来到了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二站——五华县“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在体验馆,大家全面学习了五华苏区人民光荣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在新时代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