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你我有约,青春不‘毒’ 行”——华阳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6-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五华县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积极营造全民拒毒禁毒的良好氛围,全力筑牢禁毒防线。

529日下午,华阳镇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到华阳中学开展以“你我有约,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参加师生共计400多人,活动主要围绕参观禁毒展板、观看模型、问答互动、集体签名紧凑开展,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参观禁毒展板

微信图片_20190529183938

微信图片_20190529184008

在禁毒展板区,民警同志结合展板认真的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相关知识,分享一些禁毒小故事,告诉同学们毒品的危害性,对毒品要坚决说“不”。

观看模型

在毒品仿真模型区,民警同志与志愿者们通过模型详细的告诉同学们毒品的种类,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辨识能力。

问答互动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举手抢答禁毒小知识,检验学到的禁毒新知识。

集体签名

在校长的带领下,华阳中学广大师生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让华阳中学的广大师生学到了更多的禁毒知识,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