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龙村镇开展庆“六一”暨“悦读伴我行 书香润我心”亲子阅读活动 --诵读讲解弟子规
时间:2019-05-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阅读树家教,以家教育家风,以家风促社风,把孝心的观念引入到小学生的心田,使他们明白要孝敬自己的父母,热爱人生。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以喜庆 “六一”为契机,5月27日下午,龙村镇妇联到龙村镇第三中心小学开展“悦读伴我行 书香润我心”亲子阅读活动,让《弟子规》课堂进入“家长校园”。

活动课堂在观看精彩的小动画《时间拼图》中拉开序幕,让学生明白“居有常”的道理,即是生活作息要有规律,要珍惜时间去学习,并且持之以恒,从而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接着,在课堂上播放了央视综艺主持人李佳明朗读《弟子规》的音频,与家长、学生共同品味文学经典,感受墨韵书香。而后,60多位学生、家长一起起立,激情昂扬的诵读《弟子规》,在朗读中继承传统美德,感受独具魅力的家国情怀!

紧接着学生与各自的家长开展了“贴心的按摩师”游戏互动,即让在场的学生给自己的家长先捶背,再捏捏肩,最后揉揉耳朵,并问问家长的感受。通过这个亲子游戏,引导学生在家要为家长做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满满的爱意。

活动最后,家长及学生都在真情留言板上留下了他们想说的话,或是他们的祝福,或是他们的决心,亦或是他们的希望。

通过此次亲子阅读活动的开展,让家长们认识到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在教育自己孩子的同时,也要同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同时也让学生们能够从现在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感谢之话,怀感动之情,做感恩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