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罗丽思率队调研教育项目和检查安全工作
时间:2020-09-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476437255cf9a7e2390d35344117a3.jpg

       28日,县委常委罗丽思率队到学校调研教育项目、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县教育局、华城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罗丽思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县职业技术学校、华城镇禾岭小学、五华中学、转水中学,实地查看施工现场,认真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详细了解项目征地拆迁、施工建设等相关情况,并现场办公,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9b2e2f91d8443d07af27e53be95425a.jpg

       罗丽思强调,教育建设项目是解决大班额、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县教育局和各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业务学习,主动与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华城镇要找准征地拆迁的难点,加强分析研讨,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及安置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基础保障;施工方要加强施工组织,以时间倒逼进度,提升效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各单位要严格控制成本,按照科学实用原则,统筹兼顾校园美化绿化和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设计方案,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高品质的学校。

       罗丽思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防控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势头,严格把控安全生产这一重点工作,有针对性抓好防范措施落实,从严从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