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甘飞鸿带队实地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5-24 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副县长甘飞鸿带队先后到水寨镇卫生院、县中医医院、河东镇卫生院、五华明鑫医院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各接种点接种全流程。县卫生健康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1.png

  在接种点现场,甘飞鸿详细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疫苗管理、人员准备、规范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救治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等区域。甘飞鸿强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要手段,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环节,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并向接种群众现场讲解了疫苗保护个人健康、防范新冠病毒的重要作用,以及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让群众对接种疫苗吃下“定心丸”。

  甘飞鸿强调,各接种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规范接种流程,制定好异常反应处置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确保疫苗接种规范、安全有序推进,让群众享受到安全高效的接种服务。

  甘飞鸿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按照疫苗接种分阶段任务和整体目标要求,科学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优化疫苗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服务能力,保障疫苗接种安全。要广泛宣传发动,消除群众疑虑,提高群众的新冠疫苗知识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意愿。同时要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积极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