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张爱军到五华调研检查疫苗接种和平安高考等工作
加强宣传提升接种率 做好保障实现平安高考
时间:2021-05-25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五华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平安高考等工作。

  张爱军先后前往五华县中医医院、水寨中学、横陂镇第三小学、横陂镇小都卫生院、横陂镇小都中学等地,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高考考前准备、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教育工作开展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爱军在五华县中医医院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积极发动,全方位铺天盖地宣传,引导群众增强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强组织管理,统筹做好接种点设置、医务人员调配培训、疫苗冷链供应、信息系统管理、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接种工作流程,全面提高接种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有序推进。

张爱军在五华县水寨中学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张爱军在五华县横陂镇小都中学调研教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张爱军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相关部门要相互沟通、强化联动,畅通信息渠道,形成工作合力,拿出最严的措施、最高的标准、最优的保障,做实做细做足各项应对措施,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高考改革、考试安全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要针对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一次彻底“拉网式”排查,完善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考生无忧、家长放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力争我市今年高考成绩取得新突破。

  副市长张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