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严防死守 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
时间:2021-06-07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一线基层卫生院,检查五华县农村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加强对中高风险来返人员排查监管工作,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在河东镇卫生院,朱少辉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了该院体温检测登记、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接收的发热人员信息登记、跟踪记录,指出,要优化门诊布局和就医流程,科学设置发热病人、一般病人、医护人员专用通道,进一步完善发热病人留观制,严格落实“一人一间”留观制度,做好发热病人留观服务。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检测进度,提升检测质量。

  在郭田镇硿南村村委、卫生站,朱少辉现场检查了该村农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近期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端午返乡人员管理措施,了解村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指出,村集体是最基层的治理单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药店、诊所等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检、首诊责任制。朱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镇村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倡导群众红白事一切从简,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特别是端午来临之际,返乡探亲人员增多,要严格做好外来人员详细登记,落实佩戴口罩、检测发热、查验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县领导谢国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