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时间:2021-06-1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9日,五华县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字当头、“防”字第一、“责”字为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县领导张少凡、甘飞鸿、张裕、钟湘衡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临近端午节,外地返华人员增多,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一抓到底的防控韧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足“万全”的准备,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实化、细化、具体化防控举措。要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压实镇、村属地责任、各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广州、深圳、佛山、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华人员,全面落实网格化排查管理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对返华人员进行登记、追踪和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严防假期人员聚集扎堆,严格管控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要切实发挥医院哨点作用,严格发热病人的就诊登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