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6-1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9日,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县领导张少凡、甘飞鸿、张裕、钟湘衡等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看到端午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风险的紧要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关键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坚决防止端午期间疫情在本地传播蔓延,严格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排查,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重点场所人流管控,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同时要贴心细心提供更有人情味、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保障,让群众过一个特殊而温馨的端午节。二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高考后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加强自然灾害、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深入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细致一点,换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