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率队调研五华集中供水、污水攻坚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到华城镇调研集中供水、污水攻坚工作,他强调,“两水工程”要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精心谋划,加强向上对接,迅速调整措施,加快工程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发挥效益,确实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在华城镇镇级污水处理厂、新二村污水处理池,朱少辉详细了解了镇村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处理效率和日常运营成本,细致询问污水进水系统、处理过程和排放出口水质指标等情况。

  朱少辉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抓紧论证研究,摸排清楚华城已建好的污水管网,谋划华城污水处理管网的提升改造,着力补短板;要加快完善实施方案,探索建好一个运行成本经济、处理高质高效的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切实保护好农村生态和农民人居环境。

图片

  在湖田村、新二村,朱少辉听取了集中供水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推动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既是当前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今年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加快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目标,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结合各地乡情民情,制定科学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列清单“挂图作战”“倒逼工期”保进度,强化督查督办。

  县领导张少凡、谢国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