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在端午假期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日上午,正当端午假期第一天,县委书记吴晖率队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亲切慰问端午期间坚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一线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图片

  在横陂镇卫生院和五华县第二人民医院,吴晖实地查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详细了解疫苗接种预检登记、信息录入等接种流程,听取相关部门对接种点的人员配置、设施设备、接种能力、疫苗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情况汇报,鼓励一线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坚决按时高质量在全县合适接种人群中实现全覆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图片

  吴晖强调,要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动员,提高公众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全县上下共同关心支持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加强统筹安排,合理配备疫苗数量和医护人力资源,高效方便快捷开展接种工作。全县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院感管理制度进行防控,同时增强安保力量,确保运输、配送、接种全过程秩序井然,筑起有效安全屏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调研中,吴晖还非常关心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他强调,五华人口基数大,医疗卫生系统承载压力大,但大家要化压力为动力,把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融入全县发展大格局,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医疗卫生建设专项规划,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机制,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副县长甘飞鸿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