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率队调研督导垦造水田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3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晖率队调研督导五华县垦造水田工作推进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联动,全力摁下垦造水田“快进键”,抓紧抓实垦造水田这项利国惠民民生工程。

图片

  调研督导中,吴晖一行先后来到河东镇牛石村和转水镇长源村,实地察看垦造水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全县垦造水田的推进情况和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图片

  吴晖指出,垦造水田工作是落实国家耕地保护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国策,也是事关五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垦造水田项目推进的协调工作,及时解决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抓好推动五华农业现代化发展、耕地地力提升、群众增产增收的良好机遇,确保完成垦造水田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吴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耕地提质改造的政策,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农民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加强部门协调和群众发动,县镇村一齐发力,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共同推动项目建设。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场,广泛争取群众对垦造水田工作的支持,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实施落地,协调各方利益,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不受侵害,确保顺利完成垦造水田的任务。要抢抓机遇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加强对现有农田水利设施的管护,明确各级责任人,坚持建管并重,长效管理,完善运行管护机制,落实工程管护经费,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县领导谢国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