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时间:2021-06-1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5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迅速全面开展各类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针对机构改革后的人事变动,把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坚决堵塞安全生产责任空挡。要根据县情实际,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健全应急预案,明确处置责任、程序和措施,提升救援人员科学救援能力。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岗在位、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 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学习了《五华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听取了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城镇燃气经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做好城镇燃气管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城镇燃气事故发生。要利用半年时间开展全面燃气经营管理专项整治,立马行动起来,制定全覆盖、全链条、无死角的指导方案,并在工作过程不断完善指导方案;同时,要成立专项工作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体系要求,加强燃气经营监督管理工作。要定期研判解决,加强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坚决打击取缔一批、验收一批、巩固提升一批、推广示范一批;县纪委监委要及时介入,严查“轰轰烈烈现场式、汇报材料说教式、光说不练假把式”等形式主义;要组织专业人士进行隐患排查;要加强群防群治和群众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民安全使用燃气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