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堵住安全管理漏洞
时间:2021-06-1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4日下午,五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领导宋学希、张少凡、谢国泉、张裕、李政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

  吴晖强调,要突出重点整治,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对全县天然气管道、瓶装煤气等开展全面系统的摸查,列出检查清单,逐一逐项检查;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人、火、车、物、地、水”六大类12个重点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吴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督导、严格执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整改;要加强预案管理,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装备和信息保障等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

  朱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道路交通、体育赛事、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旅游、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这七大领域加强监管,统筹做好防汛防风和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覆盖、零容忍”用心用脑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