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朱少辉率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工作
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6-16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工作,他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吴晖、朱少辉先后到五华中燃公司、华一南路地下管线施工现场、丽斯卡顿酒店、大昌燃气有限公司、华兴南路大昌燃气配送中心等,现场检查了消防设备、燃气浓度检测报警器运行,听取了燃气管道铺设、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燃气销售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吴晖、朱少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吴晖、朱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燃气企业、管网、站场、销售点、餐饮场所等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强对厂区厂貌规范化管理,及时清理周边枯枝落叶杂草,加强对进出人员、车辆、设备的管理,做好安全措施;要全面加强消防设备的检查,及时更新消防设施设备,确保消防设备在使用期限内正常运行;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落实防范措施,更新制度标语,在关键位置张贴醒目标识;管线部门要畅通沟通机制,共享管线信息,同步管线与道路建设,实施统一高效管理,保障地下管线运营安全;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业务操作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吴晖、朱少辉强调,要迅速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细做实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迅速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模拟演练,提高抢险救援人员对突发燃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理认识和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严厉打击燃气领域无证经营、无证运载钢瓶、“黑气点”等违法违规行为。

  县领导宋学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