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梅州援穗价值2000多万元抗疫物资17日发出
时间:2021-06-18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支援广州、感恩帮扶、同心抗疫 ,6月17日上午10时,梅州市委、市政府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五华县河东镇工业园)举行支援广州同心抗疫捐赠发车仪式,全市捐赠价值2000多万元的物资统一发往广州。

图片

  市委书记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领导余其豹、霍阳、李远青、李忠良等,县领导吴晖、朱少辉、招业斌以及七个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广州派驻各(县、区)工作队队长、各县(市、区)捐赠企业代表等参加捐赠发车仪式。

  “出发!”随着陈敏的一声令下,满载梅州农副产品的货车缓缓驶出,每辆货车悬挂着“支援广州 同心抗疫”的红色条幅,从梅州直奔广州,将配送至荔湾区、越秀区等地一线医护人员和封控区域市民。

图片

  今年5月下旬以来,广州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广州市正在全市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战斗中,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夜以继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念投身疫情防控,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铸就安全防线。

  花城客都一往情深,梅城羊城众志成城。广州是对口帮扶梅州单位,多年来,广州全方位、多领域帮扶梅州,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对此,梅州人民一直铭记于心。在广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梅州广州两地情深,将共同携手,同心抗疫。

  张爱军讲话时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倡导全市上下支援广州同心抗疫,用梅州温度共同筑牢防疫屏障,用梅州真情见证穗梅深情厚谊,用梅州行动践行守望相助的大爱担当。同时,也呼吁更多有担当、有能力的企业,积极参与到此次捐赠行动中来,同舟共济为广州加油鼓劲、为抗击疫情出力,通过同心抗疫捐赠,广泛推介梅州绿色、无公害优质农产品,助推梅州“五子登科”更好更快地走向湾区百姓家、融入湾区大市场。

  据悉,捐赠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大爱心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捐赠,短时间内捐赠了客都米、寿乡水、兴宁鸽等一大批“梅”字号优质农产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

  梅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后方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水缸子”,接下来,梅州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捐赠一批又一批保供物资,梅州“五子登科”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源源不断送到广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