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6-2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领导宋学希、李政江等在五华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片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东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的原则,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隔离点、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单位等场所的安全指导服务,严防疫情和安全风险叠加碰头。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牢全国全省“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会后,朱少辉就抓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全覆盖、无遗漏做好全县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三小场所、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和地质灾害防范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迅速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队伍演练,提高队伍专业知识和能力;要扎实做好日常管理、责任落实、应急处置、责任追究这4个环节,层层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五华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