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不侥幸、不麻痹、不松劲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时间:2021-06-24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2日下午,五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全省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对接下来的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书记吴晖,县长朱少辉在五华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应对处置疫情这一头等大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点人群,更快更严更实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视频会议结束后,五华县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会议强调,我县作为梅州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第二针疫苗接种任务时间节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超前行动,倒排任务,充分发挥回乡联村工作队支援作用,把全县447条村发动起来,千方百计做好第二针疫苗接种上门服务,确保精准、到户、到人,坚决在7月前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持续发挥基层“三人小组”作用,不折不扣执行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广佛深莞返华人员管理,吸取经验教训,坚决不搞聚集性活动,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从严防范安全风险,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切实保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张少凡、甘飞鸿、张裕、赖俊香、李政江等收听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