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广州美术学院到五华调研考察:深化帮扶友谊 谋划产学研共建
时间:2021-07-2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率调研考察组一行,就五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谢昌晶强调,要加强联动协作,深化彼此之间的帮扶情谊,推进院地合作,积极谋划产学研创新。

图片

  考察调研中,谢昌晶一行先后来到红木产业园、茶博汇、足球小镇、黄狮新村、技工学校和中英文学校等地,实地了解五华特色产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客家菜师傅工程推进和山区教育振兴推进等工作情况。

  谢昌晶对五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认为,近年来,五华县立足实际,依托资源禀赋的优势,发展思路清晰,特色产业、足球事业、民办教育事业、三项工程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有声有色,成效明显,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取得跨越式的进步,为下来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希望院地之间,深化帮扶友谊,发挥各自优势,在美术人才培养、美丽乡村建设、城市规划设计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谋划产学研创新,共同为五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自对口帮扶五华梅林镇金坑村以来,广州美术学院共统筹各类资金1570多万元支持金坑村发展,帮扶期间,金坑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深刻变化,为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领导刘敬东、罗丽思陪同调研。